蒲鹏程督导调研主城更新“十大行动”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03 09:28

42日上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深入城区部分项目建设工地,督导调研主城更新“十大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主城更新“十大行动”作为增进群众福祉、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建设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北湖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得益时代广场提升改造现场,蒲鹏程先后来到多个施工区域,实地踏勘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功能布局及招商情况,并就细节打造提出指导意见,现场会商解决具体问题。他指出,得益时代广场提升改造项目是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补齐城市发展短板,让传统商圈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是顺庆主城更新的扛鼎之作,备受社会关注。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务必坚持出精品、出作品、出艺术品的建设理念,精益求精,高水平打造,确保项目建成后经得起群众检阅和历史检验。要科学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在关键节点打造上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喜好,因地制宜打造“网红爆点”。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如期投用。要在招商工作上出实招、下狠招,精准招引一批品牌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入驻,让传统商圈焕发新活力。

区委书记蒲鹏程(右)督导调研五星中学扩建项目

五星中学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5159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运动场等,建成后可新增2800个学位。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主体施工,预计今年9月达招生条件。蒲鹏程来到施工现场,对照规划设计,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建设进展。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增加施工力量,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当天,蒲鹏程还督导调研了城北车站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蒲鹏程强调,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主城更新“十大行动”,“地下”攻坚雨污分流,“地上”改造老旧小区,“地面”完善“三生”功能配套,人居环境大大改善、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但由于老城区基础设施欠账太多,主城更新任务依然繁重,务必围绕“城市更新”主基调,以主城更新“十大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学校医院新(改、扩)建、城市公园建设等重点项目,确保如期建成投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严守安全底线,加强现场施工管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区领导杨蒈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