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 4个专班为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07 17:39

脚踏实地大走访、扑下身子搞调研、真心实意解难题……今年5月,顺庆区启动为期8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通过开展全区工业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助力企业稳产达产、满产超产,确保全区工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专班上门  点对点服务

“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吗,受疫情影响大不大?”

“区政府出台的政策都清楚吗,对你们有没有实际帮助?”……

6月7日,顺庆区委副书记张全杰率队前往潆溪街道走访工业企业。一个上午,张全杰走访了蜀华照明、驭云航空、川北凉粉、聚强机械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针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张全杰都及时给予回应,以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在为企业办实事上出实招、求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注“源动力”。

“公司经过7年发展,从最开始的技术研发到后来零配件生产,从总装总成到最后对相关从业人员职业培训,现在我们把无人机已经运用于各行各业的生产当中,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好,但是在无人机从业人员培训上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培训补贴的问题。” 四川驭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培训为一体的无人机生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工业无人机的研制及通航产业的发展,目前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9项,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农业、应急、环保、消防等多个领域,今年已实现产值4600万元。

“根据上级部门的政策,我们会第一时间将培训补贴政策发给公司。”顺庆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当场表态,为帮助企业尽快开展培训,将第一时间做好政策答疑解惑,指导公司开展后续培训。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工业企业纾难解困,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平稳有序运行,顺庆区成立4个由县级领导任组长,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全面走访辖区拟升规工业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企业主动问需,知企业之所需、思企业之所虑、做企业之所盼,确保企业引进来、留得住、活下去,让企业发展起来、壮大起来,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打造让群众满意、企业家点赞的高质量营商环境。

纾困解难  事事主动“帮”

留住青山传暖意,纾困解难再发力。以中小企业为代表的市场主体“青山常在”,工业经济才能“生机盎然”。

“之前的订单大多来自于成都、重庆等城市,受疫情影响,运输困难,部分客户取消了订单。”南充市动力辅料有限责任公司于1999年落户顺庆,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销售汽车配件、润滑油、润滑脂、化工产品、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等。该公司负责人郑兵希望政府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举办推介会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让企业间增进了解,共同发展。

“这个建议好。”张全杰表示,通过政府举办推介会等形式,帮助企业打开产品销路,缓解库存压力,有助于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把走访作为企业解忧纾困的切入点、把调研作为企业解忧纾困的着力点、把帮扶作为企业解忧纾困的关键点,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确保取得一批让服务对象有获得感的成果。

4个工作专班的成员“身兼数职”,他们既是政策“宣传员”,又是难题“采集员”,还是企业畅通诉求渠道的“指导员”,更是为企业寻找“病因”、开方下药的“医务员”。

“我们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顺庆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实行清单制管理,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与企业一起共同想办法、添措施,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让企业轻装上阵。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