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深入企业听诉求解难题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9 17:37

6月9日上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深入辖区部分中小微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与企业共同探求发展良策。

区委副书记张全杰参加。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调研泰鑫实业

四川泰鑫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高密度聚乙烯(HDPE)塑料管材、管件开发、加工和销售的现代化企业。“当前企业遇到什么困难?”“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蒲鹏程步入生产车间、实验室,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蒲鹏程指出,企业要看准市场需求和产品定位,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推进扩产扩能,不断拓展市场,推进企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加大用地保障力度,积极支持、鼓励重点企业增资扩产、做大做强。

位于共兴镇的四川省泉佛土窖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川东北“土窖酒”创始酒厂,主要生产清香型蒸馏白酒、原生态土窖老酒、营养果酒等。蒲鹏程进入厂区,详细了解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技术创新等情况,对企业扩大规模、融资需求等问题现场会商、把脉问诊。他指出,企业要坚持走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保证,做优品质、做强品牌,赢得市场,真正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南充东泰碳素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当天,蒲鹏程还走访调研了鸿赫金属、中兴建材、东泰碳素、吉野食品等小微企业。他强调,市场主体是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担当实干精神,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走进生产车间,用心倾听市场主体呼声,精准掌握企业困难诉求,扎实做好对市场主体的帮扶工作,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全面梳理发展堵点、难点,列出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协同各方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步伐,降成本、强弱项、补短板,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调研吉野食品有限公司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