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走访调研工业企业 帮助解决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21 20:14

6月21日,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带队深入辖区部分工业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切实为企业谋措施、想办法、破难题。

“企业现在经营情况怎么样?”“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在劲康机电高新技术公司,唐粼波深入车间厂房,了解生产经营、项目进展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紧盯市场需求,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不断开拓市场,提升企业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唐粼波(右一)在劲康机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

四川沃洛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保、水利智慧监测系统研发与生产的科创型企业。该公司以研发为导向,以产品创新为核心,推出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唐粼波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标准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有研发才有生命,要坚持自主研发,把创新和研发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企业发挥优势,助力区域进一步延链、扩链、补链,形成相互配套的产业集群。

进园区、入企业、问发展。当天,唐粼波先后来到劲康机电高新技术公司、四川沃洛佳科技、天瑞建材等7家公司,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运营管理、用工招工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他指出,企业是市场主体,更是创新主体,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投入,善于整合创新资源要素,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企业。

唐粼波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忧企业之虑,解企业之难,既为企业“锦上添花”,又为企业“雪中送炭”。要加强要素保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主动走进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转型升级,引导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和技改投入。要不断完善各项生活配套设施,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进一步梳理区域内企业间产品关联度,加强企业有效沟通,不断增强区域内生动力。唐粼波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决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当好企业的最佳拍档和最强后盾,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副区长宋敏参加。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何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