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粼波:盘活土地资源 提高集约用地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13 19:57

9月13日下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街道,就城区闲置土地的处置和利用工作现场办公。

唐粼波先后前往西城、北城、舞凤、华凤、荆溪等街道,实地查看空地现状、地理环境和周边居民居住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就土地征拆、利用、规划等情况介绍,与相关人员交流,现场讨论研究处置办法。

唐粼波指出,土地处置是城区升级改造转型和助力城市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有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弄清底数,分清类型,统筹谋划,正确处理历史遗留与当前发展、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之间的关系,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融合为重点,努力盘活土地资源,进一步提高全区集约用地水平。

唐粼波强调,相关部门、属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要认真谋划、科学规划,针对不同资产特点,依托原貌、地势以及生态环境加强规划设计,不断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严格用地审批,加强跟踪监管,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要认真梳理土地空置的原因以及问题清单,着力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依法依规做好土地盘活工作。要充分挖掘潜在资源,盘活城区土地存量,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区协调发展,不断提升顺庆城市品质。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崛,副区长高彬郎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