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粼波:扛起政治责任 育好林护好水管好田

发布时间:2024-03-15 22:05

315日,顺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粼波前往辖区街道、乡镇,就森林防灭火、河湖长制、耕地保护工作现场办公。

在潆溪街道,唐粼波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和属地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要紧盯关键路口和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引导力度,在社会上营造全民护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在巡查潆溪河过程中,唐粼波强调,要认真履行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提出的河流改道增加工业用地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的方案对策;要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持续深化河湖综合治理,在“防、治、管、用”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要加大巡河巡湖力度,加强污染源排查、治理和监管,推动河道生态环境和水环境持续改善,努力打造“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在新复乡七坪寨村,唐粼波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部门和属地要扛牢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提升耕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水平。他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措施,加强资金筹措、用地保障,推动责任部门、镇村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按下恢复耕地项目的“快进键”,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广泛宣传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增强周边群众耕地保护意识,营造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副区长宋敏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