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锻造水上救援尖兵

发布时间:2022-06-23 14:36

为提升部队水上抢险救援能力,近日,武警四川总队南充支队结合驻地水文特点,严密组织冲锋舟操作手集训,锤炼官兵过硬水上救援本领。此次集训为期一周,重点围绕抗洪抢险中可能出现的灾情设置冲锋舟发动机快速装卸、冲锋舟离靠岸、编队开进、穿越障碍、水上救援演练等10余个课目。

冲锋舟开展环形队形训练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冲锋舟发动机的基本构造和性能……”训练现场,技术人员给参训官兵讲解了冲锋舟基本操作理论、冲锋舟组装、燃油配制等知识,让大家更深入掌握操作技能。

冲锋舟编队航行

“各组注意,呈三角队行,向东北方前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冲锋舟发出阵阵轰鸣声,根据指挥不断变化阵型,模拟各种险情条件,时而横队队形全速前进,时而呈S纵队躲避障碍物……各个训练课目交替穿插,各类突发情况轮番出现,参训官兵面对烈日骄阳、高温酷暑,依然全神贯注、斗志昂扬,一艘艘冲锋舟在水面上往来穿梭,劈波斩浪、踏浪而行,显示出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

干部骨干展开冲锋舟水上教学

“发现西南方向150米处有人落水,各小组迅速前往救援……”话音刚落,只见官兵驾驶冲锋舟破浪疾驰而去,灵活穿越各种障碍,精准解救落水群众,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官兵抛投救生圈救助“落水群众”

“此次冲锋舟操作手集训,旨在让官兵熟练掌握冲锋舟的性能特点和驾驶技术,提高官兵抢险救援能力,确保汛期险情一旦发生,官兵就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救援。”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支队多次在复杂环境、恶劣天气条件下摔打锤炼部队,全面提升部队应急处置能力。

陈渝忠 叶俊男 李蛟龙 顺庆全媒体 记者 万家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