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以深化改革的良好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14:41

3月27日上午,七届顺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深化改革工作汇报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今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书写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顺庆篇章,以深化改革的良好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粼波,区委副书记李小华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抓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将全面深化改革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核心动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蹄疾步稳抓改革、实干争先促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以更实举措抓改革。要全面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各改革事项牵头单位、参与单位要按照区委深改委2024年改革《要点》和《台账》主动对接工作、全面认领任务,并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完成到位。要抓好试点助力高质发展。要聚焦国省布局在我区的改革试点任务,坚持一边抓试点示范、一边抓经验总结,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试点经验。要继续争取和推出一批具有支撑性的改革项目,推动改革更好的服务国省市战略、助推顺庆发展、满足群众期待。要积极提炼顺庆改革经验,力争更多改革典型案例纳入国省市推广目录。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大担当抓改革。要强化主体责任。区委深改委对我区深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的中坚力量作用,相关部门要发挥好抓改革落实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强化各方协同。要在方案制定上加强协同、推进落实上加强协同、目标效果上加强协同,确保改革落到实处、收到效果,真正发挥改革的突破性、先导性作用。要强化落地销号。任务必须全面销号,坚持挂图作战、照单验收、对账销号,确保改革任务项项有说法、项项有支撑、项项有回应。督察必须全面从严,按照“三督三察”要求,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考核必须全面逗硬,推动形成敢于改革创新、敢于攻坚克难的生动局面。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陈崛、何铮、赵光学、李波、张霞、宋敏、高彬郎、何杰,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