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入围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发布时间:2022-09-24 11:21

9月23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了关于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和候选县名单的公示,顺庆区成功入围“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名单。在阆中市、仪陇县先后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去年高坪区、蓬安县双双入围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之后,我市又添一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生力军”。

顺庆区作为南充主城区,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嘉陵江文化等文旅资源丰富,星级酒店、旅行社、市政公园等旅游产业配套完善,高速、铁路、航空便捷,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去年接待游客167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6.7亿元,居南充市第二位。

“顺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有基础、有条件、有实力。”顺庆区文广旅局局长欧维佳介绍说,2021年底,顺庆出台了《南充市顺庆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行动方案》,从指导思想、创建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予以明确。

“成功入围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让我们倍增动力,也深感压力,我们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揽总的作用,紧盯创建目标,落实创建责任,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培育文旅产业、打造精品线路、健全服务体系,力争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欧维佳说。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和2022第八届国际(四川)旅游投资大会将在南充召开,届时,该局还将以此为契机,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积极招引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深挖文旅资源、培育文旅IP,打造一批旅游引爆点,做大做强一批特色文旅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