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人武部开展送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3 08:34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12日,顺庆区人武部成立宣讲团走进西城街道办事处,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暨国防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全民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

宣讲中,顺庆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景力明以“提高警惕,安全上网,打赢保密攻坚战”为主题,就怎么安全上网、严防网络陷阱、遵守网络法规、加强相互监督四方面内容,为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作了深刻阐述,并通过案例分析和当前国家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国家秘密安全和国防的重要性,引导全体人员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增强反恐反间谍责任意识,做普法、知法、守法的践行者,切实提升党员及工作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大局意识。

宣讲结束后,宣讲组随即联合街道、社区,在街头开设宣传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知识,提高居民知晓度和宣传效果,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基,同时也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景力明表示,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基层党员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很好地提升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据介绍,顺庆区人武部还将联合全区19个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分批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确保警示教育全面覆盖,提高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构筑军地、军民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防线。

刘林奇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