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16:15

4月15日上午,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省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区加强党建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淼出席。

会议指出,要在紧跟紧随中强认识、强站位。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内涵之义,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精准把握学习之要,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要牢牢结合现实之需,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弘扬“顺庆精神”、锤炼“顺庆品格”、锻造“顺庆铁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中抓关键、抓重点。要抓学习,学纪正心,自主学要逐章逐句、集中学要逐月逐题、辅导学要逐案逐析。要抓警示,知纪正风,切实做到警醒筑防线、提醒守底线、喊醒划红线。要抓培训,明纪正知,通过分层次分类别、多途径多渠道、强平台强载体等举措,突出以训助学,加强解读培训和宣传阐释,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要抓检视,守纪正行,差距要找准,根源要查清,整改要见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落地落细中明职责、明目标。要重责任强推进,区委常委同志要全面落实相关工作方案,作好表率;区委党建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要重宣传强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多渠道反映全区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选树先进典型、增强示范效应,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营造良好氛围。要重质量强实效,将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要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区委“1353”发展战略和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措施成为规范从政行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手段,防止学用“两张皮”。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