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给全区政法队伍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0

6月23日上午,顺庆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在区公安分局礼堂举行。区委书记蒲鹏程作了主题为“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一马当先”的党课报告。

蒲鹏程指出,党史学习永无止境,红色基因要一脉相承。去年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成就举世瞩目,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百年事业兴旺发达,根本在于拥有坚强核心;百年大党青春永驻,根本在于加强党的建设。当前,全党全国正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满怀豪情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思想伟力、精神伟力、奋进伟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政法队伍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是党的“刀把子”、人民的“铁盾牌”,更要持之以恒学党史、知党情,终其一生感党怀、报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做到“四个始终”;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从严管党。

蒲鹏程强调,自我革命永无止境,教育整顿要一以贯之。去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全区政法队伍掀起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一场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一场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进一步纯洁了政法队伍、弘扬了浩然正气、凝聚了警心力量、赢得了社会民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持续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坚持查纠整改不放松,围绕“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作风大建设”,从严“自查自纠”、从严“查处整治”、从严“建章立制”。要坚持能力提升不放松,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知识塑警、责任励警,不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蒲鹏程要求,建功立业永无止境,护航发展要一马当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必须做到讲政治、勇担当,以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动出击、确保稳定,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庆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要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担当主力,切实做到防渗透、防暴恐、防利用。要在“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上担当主力,全体政法干警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重大项目建设到哪里、政法保障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服务好中心工作、维护好中心工作,切实保好驾、护好航,强好基、固好本,带好头、示好范。要在“全力维护人民幸福安宁生活”上担当主力,真正做到雷霆万钧扫黑除恶、高压高密打击犯罪、坚定坚决维护稳定,切实当好打击犯罪的“主力军”、社会稳定的“保护者”、人民安全的“守护神”,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光学为与会人员作了廉政报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蒈主持报告会。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聆听报告。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