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区委常委会第4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1 12:23

9月20日下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第48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唐粼波、张全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政协主席吴斌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绿色发展、防汛救灾、自主创新、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科学把握顺庆发展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扎实抓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南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准确把握具体工作要求,立足顺庆实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冲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关口前移,守好交通卡口。要通过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充分发挥村(社区)“兜底”作用,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复盘应急处置体系,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时代机遇,紧扣“1353”发展战略,以三个“十大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工作,扎实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要坚持抓产业、兴工业、强实体发展思路,扩增量、优存量、强载体,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挖掘好顺庆文旅资源,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不断擦亮文旅品牌,全力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中心极核。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扭住主城更新“十大行动”,扎实抓好城区雨污分流、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建设,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抓好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年时间已过大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不我待。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认识我区经济面临的形势,坚持稳字当头、干字开路、实字落脚,加力加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立说立行,牵头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一梳理、盘点,找准问题症结,拿出硬举措,奋战100天、夺取全年“满堂彩”。要担当担责,牵头领导要下深水,靠前指挥;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区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事项。

区委常委陈崛、田丽、何铮、赵光学、杜彬、李波出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