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主城更新“十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0:25

9月22日上午,顺庆区召开主城更新“十大行动”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听取全区主城更新“十大行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安排下步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务必用心用情用力,盯住行动抓、扭住行动干,全力把中心主城建设成魅力大、形象好、气质佳的现代化城市。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蒲鹏程指出,实施主城更新“十大行动”,让城市功能更完善,主城形象美、气质佳,群众生活更美好,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主城更新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扭住“十大行动”,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推进、久久为功,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延续城市文脉,让中心主城更有温度、更有风度、更有厚度。

蒲鹏程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主城更新“十大行动”项目整体推进有力有序,但还存在推进不平衡、措施不够实、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警醒,正视问题,逐一梳理、解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快、干就干好”的工作导向,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攻坚、教育医疗、城市公园等重大民生项目和其他项目,确保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建项目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上足机械、人力,努力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落下的进度赶回来;未开工项目要按照程序不减、时间缩短的原则,加快推动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实质建设。属地街道要强化保障,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争取理解支持。要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全力做到标准化施工、规范化作业,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高质高效按期完工。

蒲鹏程要求,要喊响喊明工作责任。牵头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相关部门、街道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区委目标绩效办会同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原则,对照任务清单,加强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坚持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决不允许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副区长高彬郎就主城更新“十大行动”项目推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区领导陈崛、李波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