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力推进美丽顺庆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5

3月21日下午,顺庆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省市生态环境保护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蒲鹏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推进美丽南充建设,加快建设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作出顺庆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何淼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小华出席。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今年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但仍存在一些差距。要充分认清形势、把准态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时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逗硬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务实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凝聚合力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美丽顺庆建设。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重污染天气管控力度,推进好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工作;要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强化土壤污染管控修复,抓好秸秆、地膜、农药包装废弃物等综合回收利用。要持续推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落实林长制。要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聚焦“双碳”目标,认真落实国省“碳达峰十大行动”各项部署,加快推动南充高新区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区环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调度职责;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要严肃监管执法,主动出击、精准发力,针对污染防治重点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生态环境监察,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违法排污、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切实以有力监督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严厉追责问责,对生态环境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落实预警约谈等措施,对屡次约谈仍然进度滞后、质量不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严厉追责,坚决确保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还观看了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和2023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成员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