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七届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1 15:19

4月11日上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粼波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2024年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生活垃圾分类、反电诈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指引,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相关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抓紧抓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聚焦隐患抓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整治,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行督查检查、应急演练、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是现代文明发展的必然进程,是构建宜居宜业之城的重要抓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引导,围绕垃圾分类体系,广泛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途径,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推进垃圾精细化分类体系建设,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运输等技术规范,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决打赢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事关人民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高的认识、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把电诈案件发案率降下来;要加力协同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形成联动效应,加强监测和预警,努力将诈骗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警示宣传,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以及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让防诈骗知识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审议了其他事宜。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