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20:30

8月10日下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区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唐粼波、张全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列席。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人才强军重大意义。要坚持以党管人才统领人才强军,把部队人才工作纳入全区人才工作一体推进,特别要做好大学生入伍、专技人才参军等工作,全面加强人武人才建设。要全面汇聚各方力量,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措施,切实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全区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坚持“稳字当头、干字开路、实字落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所蕴含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求同存异,汇聚合力,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区委统战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持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不断推动顺庆统战事业再上台阶。要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区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助推新形势下我区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立首位意识。区公安分局要将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再添举措、再出重拳、纵深推进。要形成高压震慑,通过警种联动、警民联防,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高密度、高频次大巡防,切实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要加大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坚决清除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城市消防、防汛减灾救灾、地灾防治,以及燃气、用电等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稳定不出事。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建设,筑牢疫情“防火墙”。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聚焦顺庆产业发展主攻方向,精准对接、主动出击,力争招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顺庆。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要抓好争资引项工作,时刻关注中省政策导向,主动向上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确保更多项目和资金落户顺庆,推动重大标志性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区委常委陈崛、何铮、赵光学、杜彬、王华、李波出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