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0

3月22日上午,顺庆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知笃行。要融会贯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找准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顺庆实际、具有顺庆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宣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全面把握、深入理解全国两会提出的最新要求,紧密结合顺庆实际,主动作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顺庆方案、顺庆行动。要做好当前工作。要坚决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强调度,确保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坚决抓好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盯住项目抓,确保项目快开工、快推进、快投产、早达效。要加大在谈项目的对接、跟踪力度,解决好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求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要坚决抓好城市管理,持续做好城市乱象整治,做好群众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共建共享良好格局。要坚决抓好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及“九小场所”,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安全培训教育。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措施终端见效。

会议集中观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制作《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