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农贸市场 严厉打击“作弊秤”

发布时间:2024-03-21 10:14

为进一步规范计量器具的管理使用,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20日,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2024“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会同南充市衡器检定站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突击检查工作,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的行为。

对疑似“作弊秤”进行扣押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人员分为三个小组进入第一人民市场,利用标准砝码对市场内的水产、肉禽、蔬菜等经营户用于贸易结算用的电子秤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其计量准确性能是否合格、是否进行强制检定、是否张贴检定合格标签并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按规定使用计量器具、有无存在私自改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讲解示范计量器具防作弊方法,鼓励消费者对“缺斤少两”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增强群众自我权益保护意识。整个检查过程全部公开,市民群众全面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检查的公信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计量工作的浓厚氛围。

此次共计检查摊位、门店79个,检查电子秤87台,复查公平秤1台,当场扣押5台疑似安装作弊程序的电子秤,目前已移送技术机构作进一步检定。”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作弊秤”的行为,属于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集贸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对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单位和个人的查处力度,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市场经营户履行好计量管理责任,规范称重操作过程,明示称重结果,不得使用未经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诚实守信经营。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