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非法取用水专项整治 推动水资源监管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9

为进一步提升水资源监管能力和水平,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有效保护,连日来,顺庆区水务局针对取用水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取水、用水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高耗水工业企业、高耗水个体商户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取水、违法取用地地下水等问题。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查看、翻阅水费缴纳记录等方式,对被检查单位(个人)取用水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此次共计排查企业、商户合计50余家,针对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在排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使广大取用水户充分认识到了爱护水资源、保护地下水资源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了群众对水资源集约利用的思想认识,巩固提高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成果。“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属地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保障全区水资源高质量发展。”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何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