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0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22

顺庆:新增城镇就业人11070人 着力解决就业难问题

时间:2024-01-22 | 来源:今日顺庆APP

122日,记者从顺庆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获悉,2023年该区城镇新增就业11070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147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41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0%以内。

“2023年,顺庆区坚持就业创业优先,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工作。”顺庆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川北医学院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搭建双选会对接平台,落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1311”行动,形成“区+街道(乡镇)+社区+产业园”的网格化服务体系。针对农村劳动力异地转移就业意愿强,规模大特点,发掘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功能,坚持“线上直播带岗”+“线下人企面对面”公共职介服务模式,劳务输出组织程度进一步提升。建成各级创业载体31个,其中,省级孵化园区1个,市级孵化园区14个,区级孵化园区16个,带动新增专合社等市场主体251个。2023年该区城镇新增就业11070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147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41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3.60%

线下招聘会(资料图)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实施“天府家政”品牌创建计划。通过明确平台定位、打造便捷平台,持续提升“天府家政”服务水平;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以提高毕业生职业规划能力、求职技巧和择业观念为目标,开展“五个一”活动和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同时,抓实职业培训“个性需求”。指导高校强化就业导向、广泛开展就业培训、择优开展创业培训、创新开展技能培训,以专科、本科教育阶段学生为主,紧贴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和岗位基本技能要求确定培训项目,引导学生自主选择,实现项目化。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