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1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07

做好就业保障 化解用工难题

时间:2024-03-0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多亏了顺庆区就业局牵线搭桥,组织我们参加了多场招聘会,招到了合适的工人,解了我们用工的燃眉之急……”近日,爱瑞特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分享这个好消息。

爱瑞特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顺庆区引进的重点企业,计划于202445月间投产,预备用工在120人左右。了解企业情况后,顺庆区就业局迅速行动,通过前移服务,将服务台搭建到企业,及时汇集了解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在春节期间组织该企业参加了大型招聘会2场、巡回招聘会11场、线上招聘会5场,成功为企业储备工人近90人,基本满足投产后一线用工需求。

我们还了解到该公司旗下子公司南充中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缺少城市环境保洁和D照驾驶员约200人,工作地点分布在城内各街道,人员流动性强。”顺庆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多措并举,对需求量大的一线环卫工人岗位,每周开展‘微招聘进社区’活动;瞄准45岁及以上劳动力推荐岗位,鼓励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按政策给予岗位补贴、社保补贴;针对企业需要的D照环卫车驾驶员,鼓励企业组织员工自主参加专业技术等级考试;同时,采取抖音直播带岗的方式,吸引和回引技能人才回乡就业。”

顺庆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实施针对性强、专业化高的公共就业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实行全链条、全时段、全流程服务企业模式,建立长效机制解决供需对接问题,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压力。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唐弋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