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2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26

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4-03-26 | 来源:今日顺庆APP

3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顺庆区人民检察院“梧桐树”团队走进南充市府荆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小朋友们,你们觉得坏人可以骗吗?要记住,坏人可以骗,我们不能为坏人保守秘密!”活动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蕾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为该校三年级的254名学生授课,通过观看视频、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分辨防范性侵害、校园欺凌,学会勇敢地对侵害说“不”。

感谢‘梧桐树’团队,点亮自护教育明灯,护航学生健康成长。”课后,府荆小学相关负责人为雷蕾赠送了感谢锦旗。他表示,“梧桐树”团队已连续三年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走进该校,以丰富的形式和精彩的内容为学生带来了一次次法治盛宴,真正做到了以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方式将枯燥的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希望持续加强检校合作,共同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顺庆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案件办理为依托,通过法治课堂、未成年社会体系建设等手段参与未成年人社会治理,持续贡献检察力量。”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各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精准化和实质化,持续加强检校合作,高质量履行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职责,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蔡惠明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