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1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2-28

@南充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只剩最后3天!没缴费的赶紧啦!

时间:2024-02-28 | 来源:今日顺庆APP

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已经进入

倒!计!时!

2024229日截止)

只有 最后3天 33!!

今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80

集中缴费期没有待遇等待期

超过集中缴费期将有3个月的待遇等待期

为避免未集中缴费而影响您的医保权益

还没缴费的人员请抓紧啦

出门缴医保 抓住救命稻草

缴医保、缴医保,不缴医保报不了

天不情、地不愿,谁敢保证不住院

主动缴、按时缴,有了保障心不焦

怎么缴、缴多少,往下一读就知晓

一、参保登记

首次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需持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到户籍(居住)所在地医疗保障中心或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驻南充高校(中职)学生由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登记;也可通过“四川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小程序进行线上办理。

二、缴费标准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2024年度个人缴费标准为380/人。

2024年度对低保对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按南充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的75%给予定额资助(即个人缴费标准为95/人);对已稳定脱贫人员执行资助参保渐退政策,2024年度按南充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的25%进行资助(即个人缴费标准为285/人)。

三、缴费时间

集中缴费时间从202391日开始,2024229日截止。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的,自202411日起享受待遇。集中缴费期后缴费的,缴费满3个月的次月开始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四、缴费方式

(一)现金收缴。采取由乡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代办人员包户,定点或上门收取方式,通过现金或智能POS刷卡后汇总缴纳。学校组织集体参保的学生由学校代收后汇总缴纳。

(二)银行代收。缴费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天府银行、邮储银行、惠民村镇银行的代办点办理缴费,也可以通过以上银行的网银、手机银行APP、银行自助终端等办理缴费。

(三)第三方便捷缴费

微信缴费:进入微信首页,依次点击“我-服务-城市服务-四川社保缴纳”,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支付宝缴费:进入支付宝,依次点击“市民中心-社保-城乡居保缴费”,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四)税务征收。缴费人可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非接触式缴费(含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业务。

五、温馨提示

缴费人未能通过上述缴费渠道正常办理缴费业务的,可到参保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现场缴纳。

各缴费人在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若需咨询参保、待遇等政策,请咨询当地医疗保障部门。

六、各县(市、区)医保咨询电话

南充市医疗保障中心:0817-2809773

顺庆区医疗保障局:0817-2815199

高坪区医疗保障局:0817-3338134

嘉陵区医疗保障局:0817-3632850

阆中市医疗保障局:0817-6239001

营山县医疗保障局:0817-8220862

南部县医疗保障局:0817-5830333

仪陇县医疗保障局:0817-7222596

西充县医疗保障局:0817-3957155

蓬安县医疗保障局:0817-8606886

今年医保赶紧交,得了疾病好报销

三番五次提醒你,不要住院才想起

今年只要三百八,交了医保才有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