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1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05

物美价廉、好吃不贵!顺庆这里的社区食堂开业了

时间:2024-03-05 | 来源:今日顺庆APP

社区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近日,顺庆区东南街道南门坝社区以居民所需所盼为着力点,完善服务功能,开办社区食堂,托起居民幸福“食”光。

34日中午,阵阵饭菜香从南门坝社区的社区食堂后厨飘出。红烧肉、土豆烧肉、韭黄鸡蛋、排骨汤……冒着热气的饭菜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窗口的桌面上,各类菜品荤素搭配,再配上热气腾腾的米饭,看得人胃口大开。中午1130分,不少老人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盛在餐盘里递给排队的老人们,大家三三两两坐在一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话家常。

一位就餐老人告诉记者,食堂内提供三荤一素一饭套餐,也很注重品质新鲜和营养均衡,每天都会调换菜单以满足不同食客的口味。同时按照年龄段给予不同程度的用餐优惠:9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用餐,80—89岁老年人,一顿9元;70—79岁老年人,一顿12元;60—69岁老年人,一顿13元;60岁以下的居民则按一顿15元收取费用。

食堂的饭菜非常可口,荤素搭配合理,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里一样,以后我们几个老朋友要约着天天来吃。”家住顺庆区东南街道南门坝社区的81岁老人说。

228日社区食堂开业以来,平均每天都会有60余名老人前来就餐,对部分高龄、独居、空巢、残疾老年人等就餐不便的老人,我们还会组织社区志愿者进行送餐上门服务,让他们在家就能吃上既美味又放心的平价营养餐,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滋味。”东南街道南门坝社区党委书记伍万平表示,社区食堂的开办解决了许多老年人“吃不上热饭”“不方便吃饭”等就餐难问题,社区将持续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各类为老服务项目,补齐社区为老服务短板,为老年人提供便捷优质的全方位服务。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黄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