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2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22

“零距离”义诊暖人心 加速推进全民健康

时间:2024-03-22 | 来源:今日顺庆APP

320日,顺庆区荆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畅享基本公卫共筑健康生活”义诊活动,帮助辖区居民更好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达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和文明健康水平。

高血压最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颈项板紧,还可能会有心悸、胸闷、疲劳、气短等表现,一般情况下,随着血压的下降,相应的症状也会减轻或消失。”当天下午,在恒大绿洲小区门口,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积极地向居民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并免费为他们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拔罐、针灸治疗、疾病咨询、医保政策解读等服务,指导居民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和良好心态。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健康意识,更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荆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让居民更深入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

据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结核病患者为重点人群。每个居民都有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权利,所需经费由政府承担。服务对象为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无论是城市或农村、户籍或非户籍的常住人口都能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常住居民可前往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享受该项服务。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何佳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