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05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6-30

区政府召开七届第4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6-30 | 来源:今日顺庆APP

6月30日上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组织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市领导关于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全区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就全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真排查真整改。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围绕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监管职责。要加大整改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排查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气环境和燃气设施运行情况,对已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要严管重罚。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提高检查执法成效,确保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就全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常态宣传教育和重点宣传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媒体,加强对重点群体传染病防治教育宣传,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和预防能力。要加强源头防范。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监管,依法打击卖淫、嫖娼、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切断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传播途径。要加强关怀援助。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加强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其他救助制度的有效衔接,切实保障病人合法权益。

就全区耕地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针对反馈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举措。要高效集约用地。强化节约集约用地刚性约束,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要坚决杜绝违法用地。加大督查力度、执法力度、问责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筑牢耕地红线。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传达学习审议了其他事宜。

副区长陈崛、宋敏、高彬郎、何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频、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区人武部政委张志森列席。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公众代表列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