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07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8-30

区政府召开七届第4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8-30 | 来源:今日顺庆APP

8月30日上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省主汛期防汛抗旱保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中、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精神,听取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仍处于防汛关键期,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不容有丝毫放松。要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监测,高度关注强降雨天气过程,强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指挥调度,确保预警响应到位、风险提示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毫不懈怠抓防治,坚持“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原则,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持续深化汛期隐患排查整治和动态清零,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毫不手软抓处置,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接报处置,前置防汛抢险救灾力量和物资,坚决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开放的必然要求。要强化政策落地,全面梳理国省市相关惠企政策,研究制定承接落实的具体方案,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精准直达。要强化主体培育,加强企业政策扶持和指导帮扶,引导小微企业升规入统、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要强化帮扶服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暖心扶企”专项行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投融资、市场拓展、要素保障等具体问题,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就当前的经济指标、五经普、争资引项、项目谋划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耕地保护、开学安全等相关工作作了强调;传达学习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副区长刘向阳、宋敏、高彬郎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频、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列席。部分公众代表应邀列席有关议题。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