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07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9-05

区政府召开七届第4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9-05 | 来源:今日顺庆APP

9月4日下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8月30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将国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违法用地纳入市、县级问责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国家自然资源督查重点事项督办通知书》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区耕地保护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筑牢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防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聚焦“一江四河二十八库”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全方位研判风险,全时段预警监测,全覆盖排查整治,真正把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想周全、做在前、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格督促各类建筑工地、工厂企业、经营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红线。要全覆盖排查到位,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对标对表《通知》明确的问责规则和考评标准,全面梳理排查违法用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要零容忍整改到位,进一步增强抓好违法占地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零容忍”的态度,限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到人,实行闭环管理,逐项检查复核,推动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常态化监管到位,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田长制”,加大日常动态巡查力度和违法用地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违法行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宜,并就经济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扶优扶强重点企业,以及政府系统干部从严律己等方面作了强调。

副区长陈崛、刘向阳、宋敏、高彬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频、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列席会议。部分公众代表应邀列席有关议题。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