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06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7-21

区政府召开七届第4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7-21 | 来源:今日顺庆APP

7月21日下午,顺庆区人民政府七届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区“雷霆护安”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区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学深吃透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内涵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相关部署和要求上来,结合顺庆实际,找准精神贯彻落实的路径抓手,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和新方法。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生产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容丝毫闪失,必须常抓不懈。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安全责任,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运输企业和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形式的检查,全面查清风险隐患。要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和闭环管理的要求,加强会商研判,全面落实措施、责任、时限、预案等整改要求,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从紧从严管控路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对各类交通乱象和交通违法行为,重拳整治、坚决打击,牢牢守住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事关群众利益和发展大局,责重如山、意义重大。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扎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长江经济带环保督察移交、中省市交办和信访渠道反馈等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推进主城区雨污分流攻坚行动,常态开展禁烧、禁熏、禁燃等工作,着力提升环境质量。要持续完善顺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落实更加严格、细致、务实、精准的监管措施,纵深推进防污治污执法行动,同步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要坚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多公开民生类和服务类信息。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贯彻落实全省政务公开地方标准,规范公开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要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基层治理”,强化政府信息管理,加大数据回流应用开发力度,拔掉”数据烟囱“打破”数据壁垒“,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2023版),审议了其他事宜。

副区长张益萍、刘向阳、宋敏出席。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列席。部分公众代表应邀列席有关议题。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