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09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0-27

区政府召开七届第5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0-2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10月27日下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粼波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区医疗保障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重大影响和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全区政府系统要做强开放载体,坚持“抓平台强载体”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南充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充分利用活动载体,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抓实招商引资,聚焦“一特两主”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扎实开展驻外招商小分队敲门招商,积极探索基金招商、以商招商、代理招商等新模式,带动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到顺庆投资兴业。要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暖心扶企”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窗综办”“一网通办”,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医保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用心用情做好医保各项工作。要加大保障力度,纵深推进全民参保扩面,加强农村居民、学生群体等重点人员参保缴费服务,持续推进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便民服务点建设,最大程度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平台,加强对医保新政策、新要求、新变化的宣传解读,特别是加大对未保、漏保、脱保群体的定向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发挥医保基金作用。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健全医保基金监管机制,加大内部管理、日常稽核、基金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守住人民群众“救命钱”。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安排部署了项目谋划争取、依法行政、资金筹集调度等工作;审议了其他事宜。

副区长陈崛、张益萍、高彬郎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频、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列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