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098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1-17

区政府召开七届第5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1-1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11月17日下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粼波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在南充市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政策措施》)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粮食安全。全区政府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红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抓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真正将“国之大者”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全力推进整改,对涉及的违法用地问题,坚持“一地一策”“一图斑一专班”制订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整改标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问题整改销号。要严格监管执法,落实耕地用途管制、占补平衡、流转监管等措施,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推动保护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网格,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

会议指出,《政策措施》涉及范围广、支持力度大、政策红利多,要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全力争取,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吃透把准主要内容,深入研究政策措施,认真梳理具体要求和支持范围,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精心谋划,扎实做好争资引项前期工作。要积极对接全力争取,坚持把争资引项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省级政策措施,全力做好沟通汇报、工作衔接、项目包装等工作,力争获得更多工作支持、政策支持、资金支持,为顺庆发展赢得更多先机。要大干快上推动发展,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主要工作、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特别要扎实做好经济指标统计上报工作,坚决确保年终“综合考评一方阵、经济指标冲前三、保障工作争一流”。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审议了其他事宜。

副区长陈崛、刘向阳、宋敏、高彬郎出席。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列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