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1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07

区政府召开七届第6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0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3月7日下午,顺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粼波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和全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加快新能源体系建设步伐;要聚焦新质生产力、放大特色优势、实现探索突破,努力探索走出一条以绿色能源、清洁能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顺庆路径;要加快构建适合顺庆发展的新型能源体系,不断夯实能源保障基础,持续推动顺庆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全区消防安全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真排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九小场所”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隐患排查。要真整改,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销号。要真见效,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提高检查执法成效,确保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 “一把手”责任制,成立工作专班,指派专人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要摸清底数,逐一对辖区重点行业进行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要加快推进,加强警示宣传和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用户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全社会安全用气意识和理念。要强化监管,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保障用气安全。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运输、使用全闭环管理机制,提升行业安全监管能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会议还就“开门红”、“五经普”、项目建设、争资引项、创卫等工作作了强调,学习了《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审议了其他事宜。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