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15-059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5-10-13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5-10-13 | 来源:政府办公室
2015513在南充市顺庆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上
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区长 黎 明

各位代表:

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查,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4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认真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全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9.9亿元,增长1%(剔除炼油厂搬迁因素,增长10.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07亿元,增长10.6%;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347.4亿元,下降16.4%(剔除炼油厂搬迁因素,增长14.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2.2亿元,下降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8亿元,增长13.7%;农民人均纯收入10934元,增长1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99元,增长10.9%。基本完成了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产业发展稳中向好

商贸服务业巩固提升。南门坝商圈基本成型,精品购物、高端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持续繁荣。国美、大润发等商贸骨干企业发展迅速,天赐名店B座、永辉超市开业营运。仁和春天、保利IMAX国际影城主体竣工,川北农产品交易中心一期投入运营;国际商贸城完成前期工作。“川北凉粉”发展迅速,年销售收入达到3.3亿元。新培育中国驰名商标1件、四川省著名商标1件。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位居全市第一,外贸出口总额达到8.8亿美元,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

工业形势企稳回升。日上、康达、兴城液压等45户重点企业态势良好,销售收入占工业总量的72.5%;嘉科能源等工业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华远建材、新星木业等13户小微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改投资增长5%,康达“热交换器检测平台”等9个重大技改项目竣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96.8亿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潆华工业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9亿元;启动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中法文化创意园和企业服务中心“三园一中心”建设,新签约引进项目8户,建成投产5户,工业集中度达56%;完成省级高新区申报工作。

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全区粮油总产量达到15.2万吨。新(改)建农民产业园22个,打造标准化畜禽养殖小区10个,改造循环化养殖小区3个。建成绿科百万只蛋鸡园区,完成15个重点农业园区升级。新建柠檬、猕猴桃、莲藕等产业基地1.8万亩,发展速丰林和珍稀林木基地1万亩,初步建成搬(罾)凤(山)渔(溪)果套菜产业示范带。新培育专合组织33个、家庭农场15个、1000万元以上农业专重大户10个,产业化经营多元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被评为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区)。

(二)城乡建设步伐加快

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实施市、区拆迁项目8个,拆迁面积70万平方米。建成西山绿道、西河廊桥、潆溪防洪堤,北部新城大营山一路、二路和滨河路开工建设,潆溪集镇世行贷款项目竣工,潆溪河整治工程和污水处理厂启动实施。完成64处老旧小区和46处背街小巷整治,启动清泉坝、华凤老街等5个旧城棚改项目。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力打造城乡一体“半小时经济圈”,建成65公里通乡公路和200公里村道公路。安装道路防护栏260公里。整治县乡公路危险路段30公里、危桥15座。建成7座农村垃圾中转站,1座农村污水处理站和1座建筑垃圾弃土场。猫儿山垃圾场溃坝应急修复工程竣工。新建农村户用沼气池1000口。

新村建设加快实施。基本建成渔溪凤庄新农村综合体,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完善,配套立村产业基地0.8万亩。全区20个新农村聚居点陆续实现入住。实施238户农村危房改造。

城乡环境有效改善。深入实施“一江三河”水污染治理,西河流域实现全年Ⅲ类水质300天以上目标。继续深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城区空气质量全年达标率64%以上。李家、渔溪、凤山3个乡镇创建成省级生态乡镇,五洞桥村、桑洲社区等7个村(社区)被评为环境优美示范村(社区)。开展“十乱”行为专项整治,启动街道临时占道停车公司化管理工作,五星花园、火车站、西门市场、南门商圈等重点区域综合管理成效显著。实施城区街道分类管理,建立“三包四定”城市管理工作新机制。

(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项目争取成效显著。积极围绕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工程谋划和包装项目,成功向上申报鑫达新材料、农村安全饮水、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等20个项目,争取到国、省预算内项目资金17.08亿元。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年实施重点项目91个,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20亿元。西山片区、潆华片区、清泉坝片区、北部新城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加快,火车北站站前城市综合体、西华商圈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商贸服务业项目进展良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农业产业项目顺利实施,荆溪片区还房、职教城公租房等民生事业项目快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等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有序铺开,乡镇污水处理站、垃圾中转站等生态环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投入项目建设达到17.6亿元,国开行融资8.46亿元,BT融资6.41亿元。完成11个批次城乡建设用地项目申报,申报面积176.6公顷,完成4个土地挂钩项目验收,获取城镇建设用地指标1167亩。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面向社会考聘研究生16人。

(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

坚持民生优先战略不动摇,不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全年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占财政公共预算支出的65%。全面实施了“十大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人民群众在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得到了更多实惠。2014年民生工程完成情况详见附件1。

(五)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建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大额资金支出管理制度,健全区级部门审批和收费事项年审制度。建成行政职权目录、电子政务大厅、行政权力基础运行平台和行政权力运行监察平台。扩大预算编制范围,开通财政专户再支付流程。全面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将全区257个事业单位纳入考评范围。放宽注册资本限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新增小微企业666户。

城乡改革统筹推进。积极推进机构改革,调整部分单位内设机构,新增行政、事业单位9个,撤销合并事业单位5个。推进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全面完成农村“七权”确权颁证。建成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发放农村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等涉农信贷8000余万元。城乡居民医疗、养老、就业等社会保障基本实现一体化。在大林、金台、梵殿、共兴4个乡镇开展农村宅基地拆旧建新整理项目,在芦溪镇开展农村宅基地跨村(社)置换和扩权强镇试点工作。

招商引资势头良好。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9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2个,过亿元项目13个;开工建设招商项目15个,到位省外资金54.7亿元。清泉坝商业综合体、恒日能源成套设备项目落地建设。

(六)社会事业统筹发展

科学技术不断创新。完成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个,申请国家专利230件,发展民营高新技术企业7户。知识产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舞凤街道镇江路社区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

教育事业优质发展。圆满完成五中、五星小学等4所城乡中小学资源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品牌效应进一步放大。完成2所中小学改扩建,新建1所小学,职工大学一期竣工。义务教育优生面不断扩大,高考上线率继续位居全市第一,实现各层面教育协调发展。

卫生事业加快发展。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复核评审,继续保持全国农村中医、社区中医工作先进两张全国名片。区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区妇孺医院成功创建为“二级甲等”医院。全面启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医师多点执业政策,深化公共卫生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率先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2万户居民直接受益。

文体事业再上台阶。完成95个行政村数字广播建设,举办大型群众性文艺活动60场,放映公益电影3012场,15件文艺作品获国、省表彰。全面加强文化市场管理,整治了30多家娱乐场所。西山4A景区复评通过,气象公园西大门建成开放。举办群众体育活动15场,承办国家级赛事2场,省级赛事3场。

其他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成功创建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和双拥优抚工作扎实推进,行政监察、审计监督、统计、计生、档案、质监、食品药品、住房公积金、外事侨务对台等工作取得新成绩,民族宗教、妇女儿童、红十字会、地方志、残疾人、共青团、工会、老龄、关工委、老体协、老科协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七)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六打六治”专项治理和企业标准化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从严落实安全生产约谈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得到落实。建立水陆交通、三大高危行业视频监控信息平台和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商系统,组建安全生产专家库。建成和平路、潆溪、荆溪街道省级安全社区。全区无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件数和伤亡人数连续3年下降。

信访矛盾有效化解。建立“三大调解”对接机制,“三案”攻坚及人民调解工作“六进”活动不断深化。强化信访维稳专项督导和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依法导入信访“三级终结”,严厉处置各类违法上访行为,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妥善处理,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抓好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信访稳定工作,进京到省非访实现“三零”目标,信访工作得到省信访局肯定。

社会管理秩序井然。创新街面治安防控体系,组建反恐防暴街面快反应急分队,充实巡控辅警队伍。改革社会管理方式,全面开展以村、社区为主体的社会网格化管理工作。适时开展应急演练,非法集资群体集访等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两盗”等专项行动,入室盗窃和盗窃机动车发案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过去一年,我们深入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力整治“四风”。自觉接受区人大法律监督和区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62件、政协提案77件,答复率和办结率均为100%。强化政府投资项目、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性债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保障。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持续强化行政监察,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得到了依法查处。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付出的努力非比寻常,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的每一项成绩,经济社会的每一步发展,都充分展现了全区人民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豪迈气概和团结协作、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建言献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向驻区各单位,向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顺庆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总结去年工作,我们也清醒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经济指标高位运行,“稳增长”压力巨大,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出现下滑;项目推进较慢,前期工作费时多、竣工投产少;财政收支不平衡,主体税收减少,基金收入大幅下降。部分群众的生活还比较困难,解决居民收入、就业、住房、教育、医疗、保障等民生问题需要下更大气力;部分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对这些问题,区政府将认真对待,不回避、不掩饰、不推诿,尽最大努力加以解决。

2015年工作打算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建设核心区,率先奔小康”发展定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工作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项目推动、深化改革、创新转型、民生优先、从严治党,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8%左右,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于全省全市发展平均水平,保持全市第一、川东北第一目标。

围绕上述目标,区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巩固提升现有骨干商业,支持新世纪百货、茂业百货、大润发南北店、天赐名店做大做强,推动“川北凉粉”规模发展。狠抓商贸新增点,促进仁和春天、保利万和星天地建成营运,加快建设宝信商业广场、荆溪商业综合体、火车北站站前广场综合体,筹建川北农产品交易中心二期工程,力争国际商贸城、水果批发市场开工建设,建成2个社区综合服务体。积极发展物流和现代服务业,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医疗、文化创意等产业融合发展。认真落实房产新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开放合作,努力提升对外经贸水平。

转型升级新型工业。推进创新驱动园区建设,重点实施土地场平和道路、管网建设,完成建设投资3亿元,提供园区用地500亩;促进“三中心”加快建设,建成小微企业孵化中心主体工程;促进鑫达新材料项目主体工程年内竣工,力争把潆华工业集中区建设成省级高新园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推动日上、康达、兴城液压等重点企业持续发展壮大,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培育企业提档升规。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力争完成技改投资20亿元,新增省、市级研发中心1家。

做精做优现代农业。围绕“服务城市致富农村”发展思路,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加快全区十万亩专业蔬菜基地、西河上游千亩珍稀林木基地和特色水果基地建设步伐。大力实施“5+3”特色产业和“五个百万工程”,强化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产业链条完善,深化“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农村“庭院种养”扶贫产业和有机循环农业发展,巩固完善搬大线、搬渔线产业,新建搬(罾)金(台)芦(溪)产业示范带。夯实农业基础,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中低产田土改造等重点农业项目。

推动财政增收节支。加强税收征管和非税收入征收,重点强化基金收入管理,实现区级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和基金收入的稳步增长。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证重大项目支出,加大对优势产业、重点基础设施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投入,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和一般性支出。积极化解债务,力争年内偿还债务7亿元。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严格资金审批和使用,充分发挥政府性投资效益。

二、不断改善城乡环境

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北部新城建设,建成通江大道A段、滨河路、大营山一、二路,启动建设兰渝铁路跨线桥、潆华二期主干道延长线,配合市上完成金融大道建设,加快推进清泉坝片区开发建设。完成滨河整治工程和第一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西山片区开发,启动建设安汉故城。着力实施清泉坝等旧城棚户区改造,整治一批小街小巷和老旧小区。

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出台扶持重点集镇发展的配套政策,优先发展芦溪、搬罾、共兴重点集镇。新建荆溪街道潆溪河防洪堤2公里,对国家级重点集镇搬罾镇和市扩权试点镇芦溪镇实施道路、管网、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改造。全面完成渔溪凤庄新村综合体,加快推进凤山新农村综合体建设,力争新建50个新村聚居点。加强环境优美示范乡镇建设,进一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风貌整治。

扎实抓好城乡环境治理。提升城区街道清扫保洁水平,机械化清扫率提高到40%;探索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服务外包模式,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启用芦溪、凤山垃圾中转站,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集、乡(镇)运输、区处理”,通过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整治验收。持续开展“十乱”行为专项整治,规范城市管理秩序。建立数字化城管二级平台,对市政工程和公用设施、市容环境进行全时段、全方位管理。

切实加强生态环保建设。建立健全西河流域污染治理常态化机制,打造西河生态绿色景观长廊。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组织实施潆溪河、芦溪河等小流域污染治理,加大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力度;强化饮用水源保护,提升环境监测、监管和执法能力。加快省级生态区创建,稳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城市绿化水平。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资源利用,积极创建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基地。

促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网格化管理,夯实安全监管基础。建设安全生产信息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增强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启动东南、大林省级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妥善化解信访矛盾。不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稳妥处理信访矛盾和问题。加强信访法制建设,开展依法治访,加强对各类违法上访人员的处置力度。强化信访督查督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维稳工作,使非法越级上访得到有效遏制。不断强化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持续深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大力提升“天网”工程覆盖面,进一步完善街面巡逻防控体系。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两盗”和“黄赌毒”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三、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继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确保全区地方公共预算民生支出比重稳定在65%左右。继续实施好“十项民生工程”,重点围绕住房保障、扶贫解困、安全饮水、就医就学等方面办好20件民生大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2015年实施的民生项目详见附件2。

四、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优先发展科教事业。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应用能力,培养实用技术人才。新(改)建新城学校、华凤二小,建设白土坝幼儿园和美亚幼儿园。稳步发展学前教育,推进幼教课程改革。大力发展高中教育,培育高中教育亮点。续建市职工大学,加快南充职教城建设。

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启动建设区人民医院住院楼、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业务用房。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确保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与县(市、区)和市、省级医疗机构的双向转诊。支持市中医医院创“三级乙等”中医医院。

大力发展文体事业。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和四川旅游强县创建工作。推进西山风景区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搬罾青山湖景区AAA景区创建,完成罗瑞卿故居风貌整治。抓好北部新城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和开发。积极引导全民健身活动。举办2项在全省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在重点抓好上述社会事业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其他社会事业,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为完成上述工作任务,2015年区政府将采取以下工作措施:

一、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调节经济运行、管理社会事务,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依法治省纲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六五”普法、“法律七进”和法治创建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善于依法维权;坚持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创新学法方式,提高政府依法决策能力。组建政府法律顾问团,建立民事、行政合同法律审查制度;建立政府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深化政务公开,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人大法律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强化行政执法,继续开展相对集中执法工作,推进综合执法,下沉执法重心,提高基层执法效能;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加大国土、环保、建设、城管、安全、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探索建立依法行政考评办法,加强政府规章制度建设,完善行政决策程序、行政争议调解、依法行政考核制度。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

全面启动户籍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人口服务和管理,推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引导和促进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加快集体土地流转制度改革,鼓励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在公开市场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实施医保统筹改革,全面实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城乡统筹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渐进式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缩小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企业职工养老金之间的差距。实施农村金融改革,完成农村信用社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农村产权融资试点,实现农村资源资本化。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质性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规范非行政许可审批。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优化政府组织机构,合理调整政府机构设置、职能设置和工作流程,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探索建立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机制,凡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公共性、公益性服务,要逐步加大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力度,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交给社会力量承担。启动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对政府资金和财政运行全程监管的制度体系,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支出绩效。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稳妥有序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同时,按照中、省、市的统一部署,推进其他各项改革。

三、项目推动增强发展实力

深入实施项目推动战略,明确项目时间表、线路图,实行挂图作战,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实力。突出项目招引。深入对接国、省投资政策,围绕产城互动、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等工作重点,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优势产业发展和重大民生项目,力争全年到位项目资金增长10%以上。强化招商引资。坚持招商选资,加强项目跟踪,着力引进一批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商务设施等方面的重大项目,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到53亿元以上。加快推进项目。全年实施重大项目129个,总投资457.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171.5亿元,力争新开工建设项目62个,续建项目39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28个,重点加快实施园区建设、社会事业、民生工程等项目。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强化土地报征,保证项目建设用地;实施土地整治、土地挂钩项目,新增用地450亩;大力清理低效、闲置和违规用地。探索实施公私合营模式(PPP),引进民间资本合作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社会公益事业。加强银企合作,积极筹措发展资金支持项目建设。

四、强化管理提升政府形象

始终把强化政府管理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工作落实,以良好的作风和实际行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突出勤政为民。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问题整改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的事情。突出务实高效。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升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府效能建设,推进部门工作机制创新和服务平台整合,健全网上信息服务和便民服务平台,完善三级政务服务中心功能。进一步转变作风,大力精文减会,勤俭办一切事情,集中财力办好大事、要事,办好民生实事。突出清廉自律。严格控制行政经费,区级部门专项办公经费原则削减30%。强化行政监督与问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敷衍塞责、慵懒散浮拖等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按照省委“八个务必从严”规定和市委“三个带头,四个管好”要求,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各位代表,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务实苦干,只争朝夕,奋勇向前,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和南充建设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打造“两个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幸福和谐顺庆而努力奋斗

附件3

名词解释

半小时经济圈:指以顺庆主城区为核心,建成“井”字架、“米”字型的城乡交通骨架,形成三纵五横的交通环线,实现各乡镇半小时到达主城区的目标。〔P2〕

一江三河:指嘉陵江、西充河、芦溪河、潆溪河。〔P2〕

三包四定:指大党工委书记包街道办事处、街道班子成员包社区、街道干部和社区干部包网格,定人、定事、定责、定奖。〔P2〕

三级终结:指同一信访事项,按照法定程序,经过三级行政机关依次做出处理意见、复查意见、复核意见后,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终止受理该信访事项,该信访事项处理终结。信访人仍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P2〕

四个全面: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P2〕

五个百万工程:指全市实施的百万担蚕桑工程项目、百万吨柑桔工程项目、百万吨粮油丰产工程项目、百万头生猪战略保障工程、百万亩速丰林工程项目。我区被列为项目建设参与区。〔P2〕

打非治违:指打击非法、违法生产,治理违规、违章作业。〔P2〕

一标三实:指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P2〕

三免一补:指免学杂费、免教科书费、免作业本费,对小学半寄宿制学生和初中困难学生生活给予补助。〔P2〕

三严三实: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P2〕

八个务必从严:省委提出,思想教育从严、干部选用从严、管理监督从严、整治腐败从严、改进作风从严、制度治党从严、纪律约束从严、落实责任从严。〔P2〕

三个带头四个管好:市委提出,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敬畏党纪国法,带头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干部队伍。〔P2〕

两个跨越:省委提出,四川要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从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P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