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转发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区分类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的通知》解读

时间:2020-03-27 16:55 |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3月22日,南充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共计100条具体措施,细化完善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为什么要对指南进行修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进一步实施分级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策略。

二、指南第二版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主线进行分类细化。

高中低三类风险区域,均分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部分,坚决落实“两手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重点抓好“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信息告知、交通管制和检疫、应用“果州健康码”进行人员分类管理、人群聚集限制、重点场所防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等8个方面工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抓好“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社会秩序、畅通交通运输出行和市场供应监管”等4个方面工作。

三、指南第二版在第一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定义和标准。

(一)增加了疫点、疫区的定义。

(二)对疫情较重地区定义进一步进行了明确,便于基层在防控工作中实际应用。

(三)新增了“果州健康码”,将居民划分为低中高风险三类人员。

四、人员健康风险判定标准是什么。

高风险人员对应“果州健康码”中的“红码”。(1)来自省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省外湖北全省、除湖北外其他省份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2)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正在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境外疫情较重的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5)其他需要纳入高风险人员管理的人员。

中风险人员对应“果州健康码”中的“黄码”。(1)来自省内外疫情中风险地区的人员。(2)有发热、干咳、气促、呼吸道症状的人员。(3)实施居家观察未满14天的治愈出院确诊病人。(4)解除医学隔离未满14天的无症状感染者。(5)其他需要纳入中风险人员管理的人员。

低风险人员对应“果州健康码”中的“绿码”。(1)来自省内外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人员。(2)来自省内外中风险地区,但持有有效期内、省际互认的健康证明的人员。(3)高风险、中风险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