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 大力实施“十大行动” 全力争创省市乡村振兴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2-09-23 16:13

9月23日上午,顺庆区召开乡村振兴“十大行动”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听取全区乡村振兴“十大行动”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十大行动”,全力争创全省、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县。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蒲鹏程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经过近一年的实践证明,我区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十大行动”,既契合中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又符合顺庆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全区上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扭住乡村振兴“十大行动”,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统筹推进,全域发力,全力争创全省、全市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县。

蒲鹏程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坚持把抓好“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乡村振兴“十大行动”项目推进有力有序,但还存在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对照清单,逐一分析研究,想办法、添措施、强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三村两园”,加快推进渔溪蔬菜现代农业园区、李家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同步研究运营管理模式,确保效益最大化。要加快推进搬罾小河坝村、新复天生桥村、华凤元宝山村美丽新村建设,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快推进西河旅游快速通道、西河滨河路、永丰水库等基础设施项目,确保早见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蒲鹏程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牵头县级领导要深入项目一线,定期调度、会商,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各乡镇(涉农街道)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一号工程”,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夯实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杜彬就乡村振兴“十大行动”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副区长张益萍、高彬郎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