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17

加强隐患排查 把好食品消防“安全关”

时间:2024-01-1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116日,记者从顺庆区荆溪街道坛罐窑村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该村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其中主要针对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对辖区工地、敬老院等重点场所涉及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电路安全等安全问题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查看场所内是否违规用电,物品摆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情况,并向场所相关负责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积极宣传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群众的安全自救能力。

排查过程中,对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坛罐窑村工作人员对负责人口头通知,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如拒不整改将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到场处理。同时要求各生产经营主体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切实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亏了工作人员的检查,及时帮我们发现了隐患问题,我们会及时整改,平时加强排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敬老院食堂负责人说。

年末岁初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我们将继续加强食品、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坛罐窑村党支部书记王丽说,在实际摸排过程中会积极协调其他部门,确保信息畅通,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村人民的生活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陈泓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