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1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2-22

区市监局: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4-02-22 | 来源:今日顺庆APP

春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开学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餐具有没有消毒?”“食品留样保存多久?”221日下午,检查人员先后前往南充一中华凤校区、南充十中食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现场询问校园食堂负责人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建设、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情况,并对厨房、就餐场所、食品仓库等逐一排查。重点查看原料进货查验记录、仓库仓储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记录、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管理等情况。检查组一行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学校做好食品及原材料采购、储存和加工,并对食材进行随机抽样送检和全程溯源,严防“三无”食品、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建立并落实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区市监局食品生产流通股副股长周航表示,将继续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食堂、学校食堂配送中心、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唐弋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