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05

顺庆:专项检查草莓农药残留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4-01-05 | 来源:今日顺庆APP

你们草莓上市了没有?”“农业投入品做台账没有?”“草莓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没有?”

当前,正值草莓成熟上市时期,为加强草莓上市前质量监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5日上午,顺庆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股组织开展草莓农药残留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掌握辖区草莓质量安全状况。

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渔耕源农场、锦绣田园草莓园,查看草莓棚内环境,询问田间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农业投入品使用、草莓生产销售记录、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农药安全间隔期等制度落实。同时,对草莓种植主体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法宣传。

抽样检测为阴性。合格!”行动中,检测员现场抽取草莓样品进行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经综合比对各项指标检测结果,并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现象。

这是一件好事!我们园区的草莓本身就是绿色种植,加上执法人员对我们农场进行生产上的监督,更让消费者放心我们的产品。” 渔耕源农场负责人董文斌说。

对上市时令水果的抽样检查,检测其农药残留情况,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一项常规工作。”顺庆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中队中队长聂海波说,该中队将进一步加大检测覆盖面,增加检测次数,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内种植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状况,确保农产品安全上市。

顺庆全媒体 记者 万家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