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7

5月16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段毅君深入南充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儿童福利院和养老服务机构,就“正心”健康工程开展、基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段毅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古正举陪同调研。

段毅君首先来到南充市身心医院,调研“正心”健康工程开展情况。这家医院成立63年来,大力弘扬“民政文化,身心精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矫治方面特色鲜明、成效突出;随后,段毅君来到南充市儿童福利院,一边实地调研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工作情况,一边听取“正心”健康工程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实施“正心”健康工程是一项德政善举,要始终坚持“公益属性、突出重点、适度普惠”原则,整合医疗卫生机构、儿童福利院和社会各方力量,以爱心、真心、责任心高标准、高起点推进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随后,段毅君先后前往南充市社会福利中心小龙院区、高坪区曹家坝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高坪区鹤鸣山老年养护中心,调研基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他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要聚焦老年人群的现实需要,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公办养老机构和普惠型养老服务,加快基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争建成一批有专业队伍支持、环境友好、设施配套、分区科学的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高坪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