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督导老旧小区和雨污分流改造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9

524日下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深入城区部分街道,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区雨污分流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高质高效推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中城街道医学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设施改造项目,涉及19个老旧小区、36栋建筑、1274户。主要改造内容包括花市街等4条道路雨污分流,建筑屋顶防水、消防、照明和部分外立面排危等。该项目于今年2月启动实施,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和平路街道城北车站片区及常青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投资1.678亿元,拟对世隆电脑城等41个老旧小区5993户屋顶防水、雨污管网、燃气管线、供电线路、公共设施等内容进行改造提升。同时还将完善社区食堂、社区超市、社区养老扶幼机构等便民服务设施,预计7月正式启动改造。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城北车站片区督导老旧小区改造

蒲鹏程先后前往医学街、城北车站片区及常青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属地街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坚持地下、地上一体推进。要因地制宜,把老旧小区改造与特色街区打造结合起来,把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质。

近两年来,顺庆区按照“系统谋划、统筹兼顾,远近结合、重点突破”的原则,分三大片区、三个阶段对主城区现有市政干管、“三无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改造总面积约41.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35亿元,新(改)建市政干管约238公里,新(改)建“三无小区”内支管约560公里,修复管网326公里。目前,项目推进有力有序有效,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区委书记蒲鹏程(左一)在莲池路督导雨污分流改造

当天,蒲鹏程先后前往华凤街道月河街、莲池路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点多面广,施工复杂。务必坚持规划先行,下足“绣花功夫”,将小区内外一体实施,确保措施一步到位、成效一次呈现。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因时因地调整施工时序,科学合理实施打围范围,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要压实工作责任,区综执局要抓好牵头揽总,属地街道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小区内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属地街道、社区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密切配合交警等部门做好施工区域的交通疏导。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告知施工内容、完成时限,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要严把施工设计审查关、过程质量监管关、工程质量验收关,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群众检阅。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月河街督导雨污分流改造

督导期间,蒲鹏程强调,实施主城更新“十大行动”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随着主城更新“十大行动”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大大改善、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但由于老城区基础设施欠账太多,主城更新任务依然繁重,务必以主城更新“十大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全面提升,奋力谱写宜居宜业顺庆主城新篇。要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快、干就干好”的工作导向,聚焦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攻坚等重点,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保证工程质量。

副区长高彬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