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狠抓项目建设 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3

525日上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深入部分涉农街道、乡镇督导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扭住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统筹做好运营管理,切实提高项目效益,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督导西河生态旅游快速通道建设

新铺设的黑色沥青路面宛如长龙蜿蜒在西河边,西河生态旅游快速通道项目总里程13.29公里,其中主线道路11.8公里,起于西河滨河路,止于新复乡回龙场,沿西河东侧修建。其中,靠近西河滨河路的1公里段按照市政道路建设,为双向六车道,其余部分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为双向四车道。目前,该通道前3.5公里除下穿铁路约150米外,其余道路基本完成,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布局西河生态旅游快速通道沿线的桃李花谷花鸟交易市场项目占地约70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宠物交易中心、精品花卉馆、花卉广场、宴会厅、花卉批发交易中心、物流中心等,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蒲鹏程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施工进度、运营管理、发展蓝图等。他强调,西河生态旅游快速通道是顺庆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基础设施,串联了沿线的桃李春风、桃李十景、四方寨及七坪寨景区等农(文)旅产业项目。务必高品质建设,注重沿线绿化景观等细节完善,打造景观性和功能性深度融合的生态旅游快速通道。要加快推进项目扫尾工程,确保如期建成通车。要科学合理布局桃李花谷花鸟交易市场项目功能分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步思考项目运营管理模式,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督导永丰水库建设

永丰水库建设项目是集南充市主城区应急备用水源、灌溉及乡村供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项目建成后,可改善芦溪、金台、搬罾等乡镇灌溉面积5.3万亩,解决灌区3.2万人生产生活用水。目前大坝主体基本完工,预计年底全面完工。在看现场、听汇报后,蒲鹏程指出,现在已进入汛期,施工单位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情况考虑得复杂些、问题想得严峻些,把工作做得细一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督导市农科院基地建设

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位于芦溪镇兴阳山村的市农科院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科研中心大楼、土地整理与调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灌溉工程、农机具库、电气工程、基地围墙及大门、门卫室、科研项目田间工程。目前,项目初具雏形。蒲鹏程实地踏勘现场,与项目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建设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现场协商。他指出,市农科院基地建设项目落子顺庆,为顺庆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支撑,支持市农科院基地建设顺庆责无旁贷。希望市农科院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把项目建设为科普、研学等于一体的高品质科研实验基地。区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市农科院加强对接沟通,进一步梳理项目建设的当务之急,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解决,合力共推,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当天,蒲鹏程还督导了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及粮油冷链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建设。

区领导杜彬、宋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