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PK!南充临江中央公园规划设计方案优中选优

发布时间:2023-05-12 22:20

512日下午,南充市临江中央公园规划设计国际征集应征设计方案终期评审会召开。去年7月中选胜出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易兰(北京)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agenceter联合体,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AS+P Albert Speer + Partner GmbH联合体,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IAPA PTY. LTD.)、詹姆斯·希契莫夫设计与管理公司James Hitchmough Design and Management Ltd联合体,共3家应征设计机构再次展开较量。通过评审,最终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IAPA PTY. LTD.)、詹姆斯·希契莫夫设计与管理公司James Hitchmough Design and Management Ltd联合体胜出。

此次评审会邀请到了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注册规划师郭锡效,南充市建筑勘测设计室、一级注册建筑师王奇志,南充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翟艳,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第九设计院院长李佳佳,四川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院院长顾相刚等5位评委作为此次国际征集优胜方案评审专家。经全体评委推选,由郭锡效先生担任本次评审委员会主任。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弋小林、顺庆区委副书记李小华出席会议。

全体评委首先观看了各应征人提交的多媒体汇报文件,听取了各应征人对各自方案的陈述和答疑,审阅了各设计方案的设计文册、图板和实体模型,认真讨论、分析了各设计方案的优缺点。大家一致认为3个设计方案基本上满足了征集文件及补充设计任务书提出的要求,编制内容和深度符合征集文件及补充设计任务书的规定。

最后,全体评委通过一轮(1次)记名投票选出了实施方案的应征人:B02方案——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IAPA PTY. LTD.)、詹姆斯.希契莫夫设计与管理公司James Hitchmough Design and Management Ltd联合体提交。

蒲鹏程对胜出应征设计单位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加南充市临江中央公园规划设计国际征集应征设计方案终期评审会设计规划单位和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临江中央公园位于南充临江新区的核心区,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完善新区功能配套,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文(农)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胜出单位要认真吸纳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把规划打磨成一个高标准、上档次、精益求精的完美规划,实现规划方案化、方案落地化。

蒲鹏程强调,临江中央公园建设既要满足城市居民休闲需求,又要成为吸引外地游客旅游观光的重要景点,必须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新区‘爆点’、顺庆特色”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建设的方向定位、功能定位和市场定位,将公园建设与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功能完善、旅游资源开发等统筹考虑,确保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坚持以人为本,从游客需求出发,科学布局道路体系、停车场、休闲休憩、健身散步、劳动教育、研学旅行、商业娱乐、餐饮美食等功能,实现文化科普、休闲娱乐、户外体验、旅游度假等多重功能有机融合,确保满足各类人群需求。要突出特色,充分挖掘嘉陵江文化、丝绸文化等,在空间组织、关键节点上下足功夫,避免和周边其他公园同质化、雷同化,着力打造亮点和引爆点。相关部门要超前谋划、高位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南充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提供强力支撑。

区领导田丽、赵光学、李波、张益萍、高彬郎,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顺庆管委会主任王波,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