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为全区少年儿童送节日祝福

发布时间:2023-05-31 22:01

5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前往城区部分小学和幼儿园,为全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文昌幼儿园了解办园特色

南充市文昌幼儿园于今年4月开园,提供学位360个。蒲鹏程走进该园,听取工作汇报,观摩教学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谈。蒲鹏程说,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定要健康成长、好好学习,长大后做祖国的栋梁。他指出,幼儿时期是启蒙打基础的关键阶段,希望全体幼儿教师牢记育人初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真情启迪孩子们的童心,当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幼儿园要持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完善设施条件、重视校园安全,丰富幼教课程、凸显办学特色,努力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涪江路小学(清泉校区)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在南充市涪江路小学(清泉校区)、南充市三原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为蒲鹏程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蒲鹏程躬身微笑着与孩子们交谈,并向孩子们送上文具、儿童读本等节日礼物。蒲鹏程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教育改革创新力度,加强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为顺庆打造区域教育体育中心极核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蒲鹏程(右)在南充市三原实验学校寄语少年儿童

蒲鹏程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少年儿童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发展好少年儿童事业。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努力营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环境。要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区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深耕教育事业,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提升办学内涵。要强化教育项目建设,坚持硬件和软件打造并重,推进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响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教育保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霞,副区长张益萍,区政协副主席刘彤,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