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从改造“小切口”入手 改善民生“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3-06-01 14:41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近年来,顺庆区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为导向,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从屋顶漏水维修、配套管网改造等“小切口”入手,做好改善民生“大文章”,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中城街道合众街社区巴顺巷、三公巷附近的住宅楼多为单位制改革之前由政府、单位出资建设,与1998年商品房改革之后建设成的居住区相比,大多已跟不上时代发展,小区环境越来越差,功能越来越弱化,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为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2022年合众街片区老旧小区纳入顺庆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改造提升。在该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小区污水管网改造已基本完工,楼顶防水处理完成80%,工人正在对三公巷和巴顺巷住宅楼的门面招牌进行美化作业。

我们现在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经过前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其中楼面完成80%左右,地面完成70%左右,预计在今年7月底全部完工。”中城街道合众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执行经理杜青龙说。

合众街老旧小区改造立足居民需求改“痛点”,为群众提供“菜单式”改造清单,改造实现屋顶漏水维修、飞线治理、小区庭院给排水、小区内硬化铺装、景观提升等全覆盖,涉及改造户数2067户。改造全过程征求群众意见、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打造特色亮点,改造与管理并重,高水平建成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

我们有专业的施工团队,技术力量比较强,都是本科毕业以上的学历来进行管控,每个点位都有安全员和施工员对工人进行指导和安全监管。”杜青龙说。

今年,顺庆区通过“街道实施、部门保障、百姓监督”的方式,计划全面完成仪凤街等6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基本完成人民南路等8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启动实施城北车站等4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改造的老旧小区106个、民房399栋,改造总户数16196户。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何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