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3-01-20 15:02

120日上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深入城乡多个点位,就节日期间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交通运输、物资保供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金台镇虹雳来烟花爆竹连锁专营有限公司督导安全生产

在金台镇虹雳来烟花爆竹连锁专营有限公司,蒲鹏程按照相关要求,穿戴好防静电服,去除静电后,进入仓储场所,实地查看烟花爆竹储存量,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存储、运输、销售等环节。蒲鹏程叮嘱企业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张状态,全力抓好产品运输、存储等安全生产及仓库周边环境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人员培训管理,明确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督查暗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仁和广场商业综合体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和市场保供

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和保供情况如何,蒲鹏程对此非常关心。在仁和广场商业综合体,蒲鹏程实地查看了物资储备、价格、供需情况和食品、消防安全相关要求落实情况,叮嘱商场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商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和食品安全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统筹做好保供应、稳物价、促消费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委书记蒲鹏程(中)在三友液化气站督导安全生产

在三友液化气站,蒲鹏程实地查看了液化气储罐存放场地、气瓶充装环境,详细了解液化气罐信息化管理、操作规程执行、日常安全检测等工作情况。蒲鹏程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使用安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和用户的安全宣传,严格按照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操作规范进行操作,确保绝对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违法使用等行为。

区委书记蒲鹏程(右二)在城北汽车站督导检查交通运输安全

车辆是否定期检修?”“春节期间旅客量大不大?”在城北汽车站,蒲鹏程详细了解了“金通工程”“幸福”公交运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车流人流剧增,特别是农村地区车多路窄,风险隐患突出,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的意识,扎实抓好交通运输监督、检查、管理、服务等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便捷、舒适、安心的出行环境。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定期加强车辆保养、检修,以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体检,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考核,切实提升安全监管、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擦亮“金通工程”样板示范县金字招牌。

督导期间,蒲鹏程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盯死看牢城市消防、交通运输、食药卫生、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着力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加强火源管控、重点人员管理,紧盯重点时段,加强布防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和谐稳定。

区领导陈崛、高彬郎、何杰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