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交流拓展思路 相互了解互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10:06

为切实提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促进顺汶两地干部人才交流学习,近日,顺庆区委统战部组织交流学习队前往阿坝州汶川县开展为期5天的结对交流学习活动。

交流学习队在汶川县映秀镇先后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漩口中学遗址,讲解员借助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以及现场遗址,对地震灾情影响、党和国家全力抗震救灾和科学重建灾区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观后,交流学习队在映秀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敬献鲜花、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随后举办的专题讲座上,汶川县委党校、汶川县委统战部、汶川县委组织部等相关负责人,重点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民族团结和党建引领民族团结等方面向交流队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期间,大家还前往汶川中学和萝卜寨村实地学习,交流总结了两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和“农旅融合发展”等工作经验及发展思路,就下一阶段进一步推进两地结对工作展开交流探讨。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行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借鉴和启发,将进一步总结本次交流学习借鉴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为建设现代化顺庆作出更大贡献。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何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