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

发布时间:2023-05-30 14:35

530日上午,顺庆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铮出席挂牌仪式。

何铮指出,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之举,标志着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迈向新阶段。

何铮强调,区疾病预防控制局要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全区卫生健康与疾控系统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设立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的重大意义,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担当保卫人民生命和健康的政治使命,全力投身全区疾病防控事业新发展。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务必全方位执行疾控体系改革实施方案,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坚持系统重塑,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的监测预警体系。落细落实职能,不断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建立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分级分类组建公共卫生应急队伍;要始终坚持稳步推进,平稳过渡,把提升水平作为主要目的。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加强防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能力水平。坚持系统观念,有效统筹疾控体系改革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加大疫苗接种组织推进力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重任,为促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卫健局局长林海燕表示,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将助推卫生健康工作职能进一步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下一步,区疾控局将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高效的疾病防控和健康保障服务,为加快推动顺庆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编办有关负责人,区卫健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区疾控局干部职工等参加仪式。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