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瑞卿纪念馆被纳入首批省级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

发布时间:2023-05-30 17:10

530日,记者从顺庆区司法局获悉,罗瑞卿纪念馆被纳入首批省级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

当天上午,在该区司法、文广旅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印有“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的牌匾被送到罗瑞卿纪念馆,大家向罗瑞卿半身铜像默哀,表达对罗瑞卿大将的敬意和哀思。

顺庆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抓好《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编制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贯彻落实,做好遗存管理、宣传、保护、运用的“后半篇文章”,通过丰富形式宣传普及红色法治文化,使红色法治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罗瑞卿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将以“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揭牌为契机,始终牢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

罗瑞卿纪念馆总占地面积10000㎡,馆内设有罗瑞卿同志铜像广场、骨灰撒放处、生活塑像广场、生平事迹陈列室、廉政文化广场等纪念景点。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文物、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展示了罗瑞卿同志作为新中国首任公安部部长,推动新中国法治建设、公安队伍整顿、参与重大立法等重要工作经验,为当今法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价值。目前,罗瑞卿纪念馆除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外,还是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精品景点等。

李梦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