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区消防站加速施工 预计今年底投用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3

消防安全是生命财产最重要的保护伞,消防站则是消防安全的重要保障。530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顺庆区华荣路二段南侧的高新园区消防站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只见综合楼和训练塔拔地而起,整个项目已初现雏形。

目前综合楼二层主体结构完工,训练塔主体结构修建至四层,完成了总工程量的30%。”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站占地10.84亩,总建筑面积6288.4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营房、指战员宿舍、训练塔、训练场、应急物资储备库、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绿化配套附属设施等工程,预计今年底建成。

作为2023年顺庆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高新园区消防站建成投用后,将配备消防救援人员30-45人,覆盖潆溪、荆溪、搬罾等临江新区区域,更好为辖区工业企业和居民提供防灭火和应急救援综合服务,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高新园区消防站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顺庆主城区、北部新城、临江新区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降低火灾事故对公共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进一步优化顺庆消防安全环境。”顺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徐正山说。

顺庆全媒体 记者 蒲星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